大陸上周的網路「奇人」倍出,前有李一帆醉酒肇事,豪言「我爸是李剛」,後有「練攤帝」教授創業經,300元人民幣白手起家擺地攤,一年賺了15萬元。而 「體操哥」的空中翻滾360度,也讓網友感歎,「這是本年度最精彩的一場車禍。」

重慶晚報報導,事件回顧:16日晚間,河北大學新校區大學生李一帆醉酒開車,在校園裏撞倒兩名大學女生並且不顧而去,車子最終被保安還有學生們在 校門口截下,下車之後,他說「看把我車刮的!你知道我爸是誰嗎?我爸是李剛!」此言一出,引起網友圍攻。

被撞的張姓女大學生左腿膝蓋骨折,陳姓女大學生當晚送到醫院時已沒有呼吸,經過心肺復甦有了心跳,但肺部損傷嚴重,17日下午搶救無效死亡。肇事 者口中說的父親李剛是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長。

21日,眾多網友在貓撲、搜狐、天涯論壇裏以「我爸是李剛」為題賽詩造句。各種版本橫空出世———唐詩宋詞版:窗前明月光,我爸是李剛。普希金 版:假如生活欺騙了你,不要悲傷,我爸是李剛……。

網上還流傳了多首以《我爸是李剛》為名的「神曲」。曲子《我叫小瀋陽》配上新歌詞———橫行路中央,轎車輕飛揚………我叫小霸王,撞死人我不用 慌,這是為什麼呢,天塌下來有人扛。」這首歌被製作成視頻放上土豆網,點擊率超過百萬。  

將《我叫小瀋陽》編為《我爸是李剛》創作者「聲琴相擁」是四川綿陽人,姓曾。他在接受重慶晚報記者採訪時說,「看到新聞後,覺得李一帆太囂張,沒 有責任感,想通過創作MV這種方式表達老百姓對醉駕肇事官二代的憤怒。雖然看似輕鬆,其實是一種沉默的呐喊。」

鳳凰衛視主持人閭丘露薇:當事人說「我爸是李剛」,最多也就是顯得當事人缺乏教養,或者可以想像,他在生活中養成的一種習慣,那就是遇到麻煩的時 候,只要拿出這句話,就可以擺平。真正要關心的,當然是事後的處理程式。事發之後,學校約談目擊學生,學生們沉默了。

至於「練攤帝」,一篇名為《300塊擺地攤,我一年賺了15萬》的帖子在各大型論壇發表,吸引了20多萬網友的關注。發帖人「麼麼的公館」是一位 28歲的西北小夥,曾因家境欠佳,高一時就輟學了。去年,在和新婚妻子蜜月旅行歸來後,兩人手上只剩下300元。他們購置了一批廉價女裝,開始了艱難的夜 市地攤創業。練攤收入並不穩定,但生意最好的一個月賺了近3萬元人民幣。如今他已擁有一家服裝店,打算在未來3年開3家店。

這篇帖子的不斷更新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網友關注,不少人跟帖向他討教。他為此先後建立了4個聊天群,目前4個聊天群均在滿負荷運轉。他對記者表示, 人生只要有目標,並付諸努力,總會取得成功。

體操哥呢?溫州交警本月公佈了一段視頻,視頻中出現的是6月21日傍晚的溫州街頭,一輛二輪摩托車飛馳到十字路口,突然開來一輛左轉彎的小型貨 車。兩車劇烈地撞在一起,令人驚訝的一幕發生了:摩托車騎士側身騰空而起,在空中翻滾了近360度,然後雙腳平穩著地,站穩後拍了拍衣袖,泰然自若地走到 自己的座駕旁,望著面目全非的座駕搖頭歎息。

網友人肉搜索最後得出的結論,體操哥真實姓名是北京電影學院碩博連讀的學生華漢。沒有練過體操,倒是學過機械舞、民族舞、古典舞等各種舞蹈。
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10/25/91-2657938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